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组织机构   |  红十字生命教育   |  红会事业   |  筹资工作   |  法律政策   |  联系我们
 
首页 >> 红会动态
我会“两学一做”见行动 传扬博爱促和谐
发表日期:2016-12-26 字体:   
 

        今年以来,我会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以宣传传播为载体,以示范创建为平台,以“三救、三献”工作为核心,积极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全面发展。

 


抓重点 强措施

持续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会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一是突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引导党员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二是明确学习方式。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讲党课、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始,按照学习配档表,坚持每周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1次专题研讨。三是坚持学做结合。始终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示范带发展、以服务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谋特色 创标杆

打造我区首家“红十字青少年学校”

为全面增强我区青少年认知生命、敬畏生命意识,提升科学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我会大胆开拓,联手区教育局在实验中学倾力打造了我区首家“红十字青少年学校”。设置了红十字文化展厅、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等主要区域,重点宣传国际红十字会历史、中国红十字发展历程及使命,形成规范化、课程化、规模化的教学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通过实地操作、互动游戏、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自救互救技能,为我区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工作搭建一个全新的立体式、“无死角”的教育平台。


 

 


铸大爱 暖民心

扎实推进红十字“三救”工作

我会高度重视“三救”工作,以服务民生为切入点,创造性地开展救灾、救护、救助工作,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一是灾害救援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各类媒体发布灾情信息、积极募集善款,全程实行公开化、信息化、透明化,主动接受社会舆论与媒体监督,不断提升公信力、服务力和影响力,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二是生命救护工作。积极以“雷锋日”“世界红十字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充分利用媒体资源滚动播放应急救护宣传片,开展广场宣传手册发放、医护人员“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应急知识培训等志愿活动,累计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1万余份、光盘1000套。三是人道救助工作。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帮扶白血病患儿、“手牵手”助学及血样采集、义诊惠百姓等活动。

 

 

 

 


广发动 重实效

积极开展红十字“三献”宣传活动

一方面,积极采取宣传促动、典型带动的工作思路,定期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座谈会,加大与新闻媒体的联系,联合发出《造血干细胞捐献倡议书》。截至目前,已有7人次成细捐献造血干细胞,仅2016年就有2人次。今年以来,我会共计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2万余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人数累计达到1500多人,位居威海市前列。另一方面,加大《山东省遗体捐献条例》宣传力度,加强普及器官捐献知识,积极稳妥地开展宣传和登记工作,先后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万余份。截至目前,我区已有23人登记备案,5例完成遗体捐献,2例完成眼角膜捐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文登市红十字会  
鲁ICP备10041664号    鲁公网安备 371081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