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红会动态   |  组织机构   |  红十字生命教育   |  红会事业   |  筹资工作   |  法律政策   |  联系我们
 
首页 >> 红会动态
文登区举行“感谢您,捐献者”—纪念第九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暨国网文登供电公司职工王振兴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发表日期:2023-09-18 字体:   
 


—2023.09.16

第九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9月16日,时值第九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好“爱心相髓+生命教育”行动,向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捐献者及志愿者致敬,倡导公众参与和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文登区以“感谢您,捐献者”为主题,组织开展一场隆重的、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纪念第九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暨国网文登供电公司职工王振兴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林蓉、国网文登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贻亮、党委书记王晓及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出席欢送仪式。欢送仪式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英明主持。


王振兴是国网文登供电公司一名优秀的电力工程技术工程师,他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关心关爱公益事业,在2014年我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中,积极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并加入中华骨髓库。2023年8月,经资料库检索,与一名患者相匹配,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回访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初筛、高分辨检测和全面细致的体检, 王振兴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将于9月17日启程赶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王振兴表示,接到通知以后,心里很激动,有机会去帮助别人,感觉很快乐。前期自己也是积极准备,加强锻炼,努力保持一个好的身体状态,确保体检各项指标都正常。

欢送仪式上,国网文登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贻亮表示,公司为拥有王振兴这样优秀的员工感到骄傲,这是继文登供电系统吕明玉、丛波之后,第3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全系统将以王振兴同志为榜样,号召更多员工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也将竭力为王振兴同志赴济捐献做好服务工作和关怀帮助。


      



区委常委、副区长林蓉在讲话中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一项“生命工程”和“爱心事业”,王振兴的爱心之举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热心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榜样。红十字会要全力配合做好捐献过程中的服务工作,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科普宣传工作,不断发展、壮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更多血液病患者伸出援助之手,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

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我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已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152例,远远超过去年全年的70例,累计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达2500余人。王振兴捐献成功后,将成为我区第13例、15人次,威海市第10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感谢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鲜花和祝福送给王振兴,祝愿他捐献成功,早日凯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文登市红十字会  
鲁ICP备10041664号    鲁公网安备 37108102000072号